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全系列產品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加盟連鎖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銷售通路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建築物防水問題長久以來無法有效被解決
根源在於【防水材本身就是問題!】

  1. 由於建築結構90%以上是水泥結構,具有高吸水率,所以油性塗料及油性填縫材如矽利康,PU填縫材,全聚尿,乳化瀝青.均無法有效附着於水泥結構造,導致成功率非常低。
  2. 防水材不能泡水,就不是防水材,所以現今市面上到處充斥防水材泡水會水解,須面漆保護或覆蓋層保護均是本末倒置,徒勞無功。
  3. 目前市面上防水材耐候壽命平均只有2~3年即粉化,脆化或水解,若在積水環境只剩幾個月壽命。
     

公司簡介
The Company Introduction

熱帶魚塗料自1990年致力於水溶性環保無毒無味塗料研發,起初生產天然石塗料、石頭漆、藝術塗料及A/B劑彈性水泥等塗料,在台灣中部建築業深受好評。
1993年間由於建築界景氣低迷,遂決然專注在民間防水、抓漏、防熱工程技術研發。同年於花蓮成立服務處,深耕防水、抓漏施工之技術研發,並提升防水塗料之生產技術及品質,同時深研全省連鎖店之管理標準化系統,迄今二十八年有餘,尤其在防水工程技術上更是獲得『有效解決問題』之重大突破及成果。

公司歷程
28年水溶性環保塗料研發、製造、施工技術

  • 1990 ~ 2018 年 現場施工經驗制定施工技術標準化流程
  • 2010 ~ 2015 年 編整施工技術手冊及教材在台灣辦理講習課程教育訓練推廣有效解決問題之技術系統
  • 2015 ~ 迄今 海外代理、經銷市場開發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產品研發
Product Development

防水塗料於1990年開始由第一代之A/B兩劑型彈性水泥至1992年既發現其泡水7~10年產生水解問題、附著力不及2kg需要樹脂底漆、在陽光下1~2年產生脆化問題等三大缺失。遂研發S11強力防水泥(批抹/漆刷型)可取代彈性水泥及負水壓防水材,因S11強力防水泥具有24kgf/cm附著力不需底漆,可長年泡水,在陽光下不需覆蓋,可耐候15~20年及6,000psi抗壓強度等優越條件。
因此S11強力防水泥可用於解決長期泡水的水池、水箱、游泳池、溫泉池、浴室、花圃滲水、漏水問題及結構裂縫修復,尤其壁癌、地下室連續壁滲水、湧水 負水壓防水,S11強力防水泥無往不利已不在是棘手問題。

1993年研發成功全球唯一專用於戶外 單劑型 F1水性填縫劑,很榮幸在1993年F1水性填縫劑在熱帶魚塗料公司誕生, 並在建築防水工程已經服役了25年,解決了無數高難度的漏水問題,包括 結構裂縫、二次接縫、伸縮縫、窗框接縫、帷幕牆接縫、異材質接縫等,多是之前無法有效解決的棘手漏水問題。

在F1水性填縫劑尚未問世之前 全球戶外填縫劑三大系統如:聚胺脂、硅銅膠、環氧 均屬油性填縫劑無法有效附著於高吸水率的水泥結構界面。又加上這三大系統之耐候壽命均在2~3年即產生脆化問題 並且抗拉、抗剪強度系數過低 無法有效對抗地震產生之剪力。

因此熱帶魚塗料在1991年開始投入研發全球唯一的F1水性填縫劑,F1水性填縫劑對鋼板附著強度30kgf/c㎡、抗拉強度 64 kgf/c㎡ ,抗撕裂強度高達28 kgf/c㎡ ,伸長率390﹪,F1水性填縫劑其抗震能力是聚胺脂填縫劑的6倍 並具備優越的耐水性能及超過15年的耐候壽命。

當然也可將F1水性填縫劑施作在建物之屋頂樓板3mm厚度達到全面抗震規格之防水層 一勞永逸,在台灣已實施5年及10年地震保固維修。
F1水性填縫劑之超彈性及超耐磨性能,未來亦可發展至田徑場成為無毒無味之運動跑道或運動球場之地坪。

同年1993年漆刷/噴塗型的F1-C防水斷熱彈性面漆也問世,具有四功能(防水、防熱、防銹、防壁癌)具有84%陽光反射率之斷熱能力,專用於戶外不須覆蓋F1-C防水斷熱彈性面漆壽命長達15年泡水不水解,可取代目前市面上之彈性防水漆及聚胺等戶外彈性防水塗料。

2001年更推出超低成本耐候 6 年的水性C1 涼涼漆提供給租用工廠、店面、倉庫業主多一選擇,C1涼涼漆與F1-C防水斷熱彈性面漆具有84%陽光反射率之斷熱能力外並具有超優之耐水性,性能上多比市面上其他大品牌優越。

2002年推出外牆防水拉皮一次完成的CW1七彩防水漆 歐風色彩、不退色,耐候超越15年,為建築師、設計師所喜愛,建設浪漫城市,大家一起來!


2004年研發GS美耐地水性耐磨地坪自平塗料具6000psi~10000psi抗壓強度,可取代環氧樹酯、聚胺酯PU、聚尿地坪及盤多磨、清水模牆面、G11美耐地同時可阻斷地氣、抗地坪負水壓,可施作為底塗避免環氧樹酯、聚胺酯PU、聚尿地坪澎空失敗。

2006年研發EP1輕隔間溝縫填縫劑,解决輕隔間A/B膠之龜裂問題及水泥界可有效附著,乾縮後穩定不因時間久後繼續乾縮,可砂布研磨整平,不須貼玻簽網或上油性底漆,材料成本省1/2每坪材料費僅50元,工作效率快6倍。

2007年生產室內外雙用型之LT1乳膠漆奈米級細緻質感,解决現時市面上國際大品牌乳膠漆覆蓋率差必須漆刷4~5道,造成耗工又耗料,同時LT1乳膠漆具有自平功能,漆刷後形同烤漆,成本等同水泥漆可用於戶外6年壽命,取代市面上彈性戶外漆,省工又省料乳膠漆將進入平價時代,不再高不可攀,水泥漆將走入歷史灰燼。


熱帶魚塗料有限公司
Tel:+886-2-22694088  Fax:+886-2-22690955
E-mail:tropic.fish026@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