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全系列产品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加盟连锁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销售通路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建筑物防水问题长久以来无法有效被解决
根源在于【防水材本身就是问题!】

  1. 由于建筑结构90%以上是水泥结构,具有高吸水率,所以油性涂料及油性填缝材如硅利康,PU填缝材,全聚尿,乳化沥青.均无法有效附着于水泥结构造,导致成功率非常低。
  2. 防水材不能泡水,就不是防水材,所以现今市面上到处充斥防水材泡水会水解,须面漆保护或覆盖层保护均是本末倒置,徒劳无功。
  3. 目前市面上防水材耐候寿命平均只有2~3年即粉化,脆化或水解,若在积水环境只剩几个月寿命。

公司简介
The Company Introduction

热带鱼涂料自1990年致力于水溶性环保无毒无味涂料研发,起初生产天然石涂料、石头漆、艺术涂料及A/B剂弹性水泥等涂料,在台湾中部建筑业深受好评。
1993年间由于建筑界景气低迷,遂决然专注在民间防水、抓漏、防热工程技术研发。同年于花莲成立服务处,深耕防水、抓漏施工之技术研发,并提升防水涂料之生产技术及质量,同时深研全省连锁店之管理标准化系统,迄今二十八年有余,尤其在防水工程技术上更是获得『有效解决问题』之重大突破及成果。

公司历程
28年水溶性环保涂料研发、制造、施工技术

  • 1990 ~ 2018年现场施工经验制定施工技术标准化流程
  • 2010 ~ 2015年编整施工技术手册及教材在台湾办理讲习课程教育训练推广有效解决问题之技术系统
  • 2015 ~迄今海外代理、经销市场开发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产品研发
Product Development

防水涂料于1990年开始由第一代之A/B两剂型弹性水泥至1992年既发现其泡水7~10年产生水解问题、附着力不及2kg需要树脂底漆、在阳光下1~2年产生脆化问题等三大缺失。遂研发S11强力防水泥(批抹/漆刷型)可取代弹性水泥及负水压防水材,因S11强力防水泥具有24kgf/cm附着力不需底漆,可长年泡水,在阳光下不需覆盖,可耐候15~20年及6,000psi抗压强度等优越条件。
因此S11强力防水泥可用于解决长期泡水的水池、水箱、游泳池、温泉池、浴室、花圃渗水、漏水问题及结构裂缝修复,尤其壁癌、地下室连续壁渗水、涌水负水压防水,S11强力防水泥无往不利已不在是棘手问题。

1993年研发成功全球唯一专用于户外单剂型F1水性填缝剂,很荣幸在1993年F1水性填缝剂在热带鱼涂料公司诞生,并在建筑防水工程已经服役了25年,解决了无数高难度的漏水问题,包括结构裂缝、二次接缝、伸缩缝、窗框接缝、帷幕墙接缝、异材质接缝等,多是之前无法有效解决的棘手漏水问题。

在F1水性填缝剂尚未问世之前全球户外填缝剂三大系统如:聚胺脂、硅铜胶、环氧均属油性填缝剂无法有效附着于高吸水率的水泥结构界面。又加上这三大系统之耐候寿命均在2~3年即产生脆化问题并且抗拉、抗剪强度系数过低无法有效对抗地震产生之剪力。

因此热带鱼涂料在1991年开始投入研发全球唯一的F1水性填缝剂,F1水性填缝剂对钢板附着强度30kgf/c㎡、抗拉强度64 kgf/c㎡,抗撕裂强度高达28 kgf/c㎡,伸长率390﹪,F1水性填缝剂其抗震能力是聚胺脂填缝剂的6倍并具备优越的耐水性能及超过15年的耐候寿命。

当然也可将F1水性填缝剂施作在建物之屋顶楼板3mm厚度达到全面抗震规格之防水层一劳永逸,在台湾已实施5年及10年地震保固维修。
F1水性填缝剂之超弹性及超耐磨性能,未来亦可发展至田径场成为无毒无味之运动跑道或运动球场之地坪。

同年1993年漆刷/喷涂型的F1-C防水断热弹性面漆也问世,具有四功能(防水、防热、防锈、防壁癌)具有84%阳光反射率之断热能力,专用于户外不须复盖F1-C防水断热弹性面漆寿命长达15年泡水不水解,可取代目前市面上之弹性防水漆及聚胺等户外弹性防水涂料。

2001年更推出超低成本耐候6年的水性C1凉凉漆提供给租用工厂、店面、仓库业主多一选择,C1凉凉漆与F1-C防水断热弹性面漆具有84%阳光反射率之断热能力外并具有超优之耐水性,性能上多比市面上其他大品牌优越。

2002年推出外墙防水拉皮一次完成的CW1七彩防水漆欧风色彩、不退色,耐候超越15年,为建筑师、设计师所喜爱,建设浪漫城市,大家一起来!

2004年研发GS美耐地水性耐磨地坪自平涂料具6000psi~10000psi抗压强度,可取代环氧树酯、聚胺酯PU、聚尿地坪及盘多磨、清水模墙面、G11美耐地同时可阻断地气、抗地坪负水压,可施作为底涂避免环氧树酯、聚胺酯PU、聚尿地坪澎空失败。

2006年研发EP1轻隔间沟缝填缝剂,解决轻隔间A/B胶之龟裂问题及水泥界可有效附着,乾缩后稳定不因时间久后继续乾缩,可砂布研磨整平,不须贴玻签网或上油性底漆,材料成本省1/2每坪材料费仅50元,工作效率快6倍。

2007年生产室内外双用型之LT1乳胶漆奈米级细致质感,解决现时市面上国际大品牌乳胶漆覆盖率差必须漆刷4~5道,造成耗工又耗料,同时LT1乳胶漆具有自平功能,漆刷后形同烤漆,成本等同水泥漆可用于户外6年寿命,取代市面上弹性户外漆,省工又省料乳胶漆将进入平价时代,不再高不可攀,水泥漆将走入历史灰烬。
     


     

热带鱼涂料有限公司
Tel:+886-2-22694088   Fax:+886-2-22690955
E-mail:tropic.fish026@msa.hinet.net